小七💤

热衷于骗你们进来看刀(bushi)

【龙卡】演员夫夫的日常之春节晚会

新年快乐!

过年发糖不写刀~

安心食用~

短篇4000+

细节糖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外面飘着小雪,地上湿漉漉的,没有积雪,看起来还是黑乎乎的一片。路上只有一些彻夜亮着的灯,还有为了春节而装饰的灯笼,树上也被挂上了许多灯带,路两旁倒是亮极了。

卡卡扒拉了几下碗里的饺子,吃了两口就不想吃了,还剩下大半碗,已经有些凉了。

卡卡有些怕黑,所以家里的灯全都开着,可这暖黄色的灯光似乎也照不暖家。暖气一直开着,卡卡的手却还是冰凉。

“还是有些冷啊。”卡卡喃喃道,又走去客厅把暖气的温度调高了一些。


今天是除夕夜。

卡卡记得以前过年的时候,晚上都很吵闹,似乎有放不完的烟花爆竹,小孩子吵着闹着,大人们谈着笑着。可惜现在不让放了…

家里好安静啊。

卡卡也懒得收拾,把剩下的饺子放进冰箱,又去客厅坐在沙发上守着电视。

本应该是团聚的日子,可是龙骨有晚会的行程。卡卡说:“这多好的机会啊,这是你的荣幸,怎么能不去呢?”

可真当龙骨前前后后忙着去协商,去排练,甚至除夕夜了也没时间回家的时候,卡卡后悔死了。

龙骨今年拍了几部很火的片子,人气高涨,挤进了一线,好歹也是有些知名度的演员。

而卡卡还在三线以下,没多少人认识,他的粉丝数量也不多,几乎激不起什么风浪。

被晚会邀请去表演,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。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好机会。

可是卡卡现在竟有些难过,自己终究还是没有站到和龙骨平齐的位置。什么时候才能向大众宣布二人在一起的事实啊…


守着电视,看着春节晚会上人们喜气洋洋的笑脸,卡卡觉得自己独自在家好像格格不入似的。

这可不行,过年一定要有过年的感觉。

他去拿了一瓶红酒,两个杯子,又拿了些自己最爱吃的浪味仙,盘腿坐在地毯上。

虽然这酒和浪味仙搭配起来还挺奇怪的,但是卡卡很舒服。

龙骨从晚会开始就忙了,这些天每天十通电话,一有空就问东问西,问卡卡在哪儿呀,吃的什么呀,干了什么呀,家里冷不冷啊……

好似监控一般。

可是卡卡却乐在其中,有一个人自己都忙翻天了,还在抽空关心你,何乐而不为呢。


正在倒酒,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,卡卡被吓了一跳,看到是谁之后,脸上又忍不住浮现出笑意。

“喂?老婆!”那边的龙骨好像不怕被别人听到,叫的卡卡老脸一红。

“你小声一点!”

二人还没有公开,除了朋友没人知道。

“没事儿,大家都忙得很。你在哪儿呢?”那边确实挺吵闹的。

“在家。”

“吃饭了吗?吃的什么?”

“饺子。”卡卡犹豫着,思考待会儿要不要把饺子热一热继续吃掉。

“给我留了吗?”

“留什么留,你又回不来,放在那儿可惜了。”卡卡说着,喝了一口红酒。

龙骨顿了顿继续问道:“老婆你在喝什么?酒吗?”

卡卡一顿,下意识觉得家里装了监控。

没等卡卡想好怎么回答,龙骨那边好像又忙了起来,在和别人讲话。

“老婆,我要去忙了,还有三个节目就到我了,你记得看!”

“好,快去吧。”



挂电话没多久,落地窗外原本黑压压的一片天空中突然炸出几个烟花来。

“谁这么大胆?不怕被举报吗?”卡卡说着,不自觉的往窗前走去,这个位置刚好看得见。

这烟花把原本寂静的夜点亮了,窗外有一两声惊呼,估计是感叹有人顶风作案,还敢放烟花。

卡卡的脸上也扬起了笑容,打算拿出手机录一段视频给龙骨,也不知道他忙不忙。

拿起手机,消息却突然崩了出来。

混蛋老公:烟花好看吗?

卡卡的第一反应是红了脸。这明明不在一起,龙骨却像是一直在自己身边一样。

但没过多久,卡卡就陷入了沉思:家里到底有没有监控?

烟花声戛然而止,再抬头望去,烟花竟然停了,黑夜再次恢复寂静。

卡卡慢悠悠的打字:很好看,不过你怎么知道?

混蛋老公:我找的人。

混蛋老公:好像被抓走了…(゚Д゚)ノ

卡卡:忙你的吧,烟花我很喜欢。

混蛋老公:那我呢?⊙ω⊙

卡卡:…

卡卡被龙骨幼稚的颜表情逗笑了,恋恋不舍的望了一眼窗外,又走回沙发上坐着。电视上又结束了一个节目,还有一个就到龙骨了。

转场的时候镜头会给下面的明星,调节现场气氛。龙骨刚放下手机,镜头就给到他了,所以手机屏幕还亮着,龙骨倒是非常自然的对着屏幕招了招手,迷人的笑了笑。

果不其然现场的观众席发出巨大的尖叫声。

坐在电视机前的卡卡脸红着,有点害羞,毕竟这个被称为国民老公的人,和自己同床共枕。



接下来好久都没再收到龙骨的消息,估计是候场去了。

龙骨是演员,但是唱歌还不错,于是导演安排他和知名歌星一起合唱。那首歌旋律很上头,估计能火一阵子。

卡卡眯着眼看着舞台上耀眼的龙骨,心里暗自下定决心,自己一定要光明正大的站在龙骨身边,一定要有资格成为他的爱人。

三分钟的节目很快就过去了,龙骨的表演结束后,卡卡就把电视关了。搓了搓冰冷的手,把吃完的浪味仙袋子扔进垃圾桶,卡卡就进屋里洗澡去了。

手机在外面响个不停,卡卡也没听到。



龙骨坐在车里皱着眉头,低头在手机上捣鼓。

“龙哥,有点堵车,不知道能不能赶上。”

龙骨头也没抬,思考了片刻,说道:“没事,只要是今晚的机票就行。”

他心想着卡卡怎么不接电话呢。

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?喝醉了?还是太困睡着了?还是去洗澡了?

龙骨电话打个没停,如果还不接,就想让白鸟去家里看看。

他知道卡卡的性格,一定不会麻烦别人的,况且这还是春节,家家户户都在团圆。

功夫不负有心人,卡卡终于接了电话。

“喂?”

“喂,宝贝,怎么不接电话呢?”

卡卡一手拿着毛巾擦头发,一手举着手机,走到床边坐下。

“刚刚在洗澡,你忙完了?”

龙骨听着卡卡的声音,没有喝醉,这才放下了心,说:“对啊,想你了。”

“瞎贫,你不在后台?”

龙骨看着路上堵着的车,有人在不耐烦的按喇叭,心里默默的抱怨了几句,一本正经的说着胡话:“是啊,我要回酒店一趟,晚上还有事情。”

“哦。”电话那头的卡卡似乎是心情不好,简单的回了几句:“路上注意安全,别喝太多酒,那我就先睡了,好困。”

龙骨心里很难受,卡卡太懂事了,他从来不朝自己透露出负面情绪,还总是为自己着想。

“好,宝贝,盖好被子,空调温度不要太高,不然容易干燥。”

“知道了,你忙去吧,别太累。”

“好,快睡吧。”

挂了电话,龙骨就忍不住的难过,自己虽然来参加了晚会,也结交了更多的知名人士,但是心里空空的。

以后绝对不能把卡卡一个人就在家里了,龙骨心里想着。



卡卡抱着手机翻了翻,说什么太困都是假的。家里冷冷清清,晚饭也没吃多少,肚子叫了起来卡卡也懒得去吃。

灯还开着,客厅的和卧室的都开着。不知道为什么,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总是容易幻想黑暗中有什么妖魔鬼怪,害怕的不得了。

卡卡又翻了个身,手机也不想玩儿,太无聊了,可是自己一点儿困意都没有。突然觉得世界好空旷,自己不知道该干什么。

一看时间,已经快要12点了。

卡卡太想听听龙骨的声音了…哪怕是还在忙着应酬的声音。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,请稍候再拨。”

怎么回事…

卡卡不死心的又拨了几遍,依旧是关机。有些焦急,就算是应酬喝酒,也不会关机吧,难道是没电了?

卡卡没有龙骨助理的电话,因为二人的关系还没有公开,助理又十分贴近龙骨的生活,所以卡卡想着避嫌,也就没深入认识龙骨的助理。

估计是太忙,没电了吧…

卡卡安慰着自己。


十二点了,微信里好多普通朋友群发过来的信息,唯独没有那个置顶的。

卡卡呆呆愣愣的看着手机上的时间从00:00变到了00:01。

好似这一分钟卡卡想了很多很多。

他真的在乎吗?还是说自己期待的太多了…

卡卡将暖气开高了一点,裹起被子,心里想着:别像个抱怨老公回家太晚的小娇妻一样。


龙骨下了飞机看到这么多未接来电,也不敢现在给卡卡回过去,他怕吵到卡卡休息。毕竟卡卡的睡眠质量一直不太好。

匆匆忙忙往家赶,到家门口的时候却也凌晨三点了。

龙骨轻手轻脚的进门,灯火通明,他不意外,反而更多的是心疼。

走进卧室里,果不其然,卡卡蜷缩着躲在被子里睡着了。

从卧室门口到床边这么点儿距离,龙骨竟然走了足足两分钟,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的。

走到床边,龙骨才想起来自己没有来得及卸妆,水流声肯定会吵醒卡卡的,于是龙骨将就着躺在床上,轻轻地将手搭在卡卡的腰间。

“嗯?”卡卡迷迷糊糊的哼唧了一声,扭过头来,“忙完了吗?”

卡卡睡迷糊了,忘记了龙骨远在其他城市参加晚会,按理说现在不应该出现在家里。

“嗯,快睡吧老婆。”

就在龙骨安心的闭上了眼,打算就这样睡觉的时候,卡卡突然坐起身来,不可思议地盯着龙骨。

“怎么了老婆?”

龙骨忍着笑意,自己瞒着他回来,就是想给卡卡一个惊喜,毕竟自己表演完节目,没等晚会结束就提前离开了。

“你,你不是应该在B市吗?”

“我太想你了。”

龙骨说着就往前倾,想往卡卡脸上蹭,快到卡卡嘴边的时候,胸前突然被一股力量抵住了。

卡卡有些嫌弃和冷漠地说:“没刷牙。”

龙骨顿了顿,握住卡卡的手,霸道的亲吻上去,抵上唇的时候又变得十分温柔。

卡卡被亲的眼神有些迷离,再加上没有睡醒,反应慢了半拍。

“宝贝嫌弃我吗?”龙骨坏笑着将卡卡压在身下,凑近卡卡的耳朵,轻声说。

卡卡被龙骨呼出的热气惹得耳朵直痒,撇过头去又说道:“滚去洗澡。”

龙骨半天没动静,卡卡还以为他连夜赶路太累了,被龙骨压着有些不舒服,但没打算叫醒他。

就在卡卡尽量去帮龙骨盖被子的时候,龙骨出声了:“老婆,我再也不会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了。”

可能是脸埋在卡卡的肩头,龙骨的声音闷闷的,让卡卡有些心疼。

“没事,我又不是小孩儿。”

“你知道我想你的时候,很难过很难过,没有你在身边,我干什么都没心情,心里空空的,总觉得少点什么。一想到你自己在家里守着电视,我就受不了。我急着回来,但是又不得不奉承所有人。”

卡卡大概知道那种场面,许多大导演和当红明星与龙骨交谈,龙骨不得不应酬,不过这也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,也有很多资源。

没等卡卡安慰龙骨,龙骨又嘟囔道:“我才不管他们谁能给我好角色,谁能捧红我。我只想回来陪你。以后,晚会我都不去了。我一定要在家陪你。”

“说什么呢,该去还是得去,我不用…”

龙骨打断他,抢先说:

“不是你用不用我陪,是我离不开你,老婆。”

“肉麻死了。”卡卡嘴上嫌弃着,心里却暖洋洋的,“快去洗澡!”

“不要嫌弃我,亲一口嘛。”

“洗澡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喜欢仪式感和细节控)


祝大家新年快乐耶~



评论(12)

热度(25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